D5996160-F197-4D88-80EE-66AF64A72C3C

某次和隊友去新竹玩住在市區的煙波大飯店,晚上出來覓食時發現了這家橫濱家系拉麵,無意間踏入想說試試看,結果一吃成主顧!我們回訪的次數絕對超過十次以上。


 

📌橫浜家系ラーメン 拉麵家標配

關東地區流行的家系拉麵始於1974年的橫濱杉田,湯底為豬骨、雞骨再加上雞油脂,配菜絕對會有叉燒、菠菜、數片海苔,麵條是偏粗的直麵條。


 

横浜家系ラーメン拉麵家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19號

(巨城附近~每次我們車都會停在百貨裡)


 

一秒置身日本的自動點餐機

IMG_7225

📌新竹橫濱家系的用餐後位流程是:

直接到自助點餐機點餐,點完餐後會得到明細條,明細條上面有號碼。把明細握在手上乖乖地坐在門口的長椅凳等候,長椅凳不多所以我有時候會走去前面的烏弄買飲料XD

差不多可以入座的時候店員會出來喊號碼然後收走明細,被收走的那一瞬間就代表可以入座嚕٩(ˊᗜˋ*)و

 

我每次都是吃家系,隊友則是會吃魚介。

家系我會選擇鹽味湯頭,湯頭喝起來乾淨濃郁是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而魚介的話則是多了相當厚實的柴魚香氣。兩款都各自擁有非常多粉絲,建議大家都可以點來試試看!

 

點完餐~現金結帳,可以使用載具、打統編(我一開始吃的時候還沒有發票,也是又見證了一家美味的店的成功,覺得很是感動)

 

店內明亮整潔,有洗手間。

IMG_7215

永遠滿滿冰塊的冰水,和各式調味料但我通常都只會使用到蒜泥(๑´ڡ`๑)

IMG_7216

上餐!

我的家系拉麵

應到都有到✔✔

我通常都會先喝一口濃郁湯湯,光是用聞的就讓人食指大動,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波菜+麵+浸濕一下的海苔,一起放在湯匙上送進嘴裡真的超級滿足!

IMG_7219

關於海苔家系拉麵也有另外的用途請參考 (隊友每次都會加點白飯一起搭著吃)

IMG_7218

魚介寶貝(有+50元加高麗菜和豆芽菜)

並不是每個口味都有加菜的選項,大家在按點餐機的時候要特別留意,我和隊友為了找這個加價重新點了好多次QQ


IMG_7220

魚介的湯底如我上面說的多了一股相當濃郁的柴魚鹹香,喜歡吃海味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IMG_7221

麵體的部份我們都是選擇正常硬度,我喜歡吃稍微偏硬的口感。橫濱家系的拉麵呢~本身內建的麵條就是偏粗有一點點自然捲的麵麵(?) 我很喜歡。另外也有幾款麵可以加大~

 

每次晚餐時段我們進餐廳前和吃飽出來後永遠都是門庭若市,還有很多日本人在排隊!我和隊友去吃很多次了每次味道品質都很穩定。雖然他不是主打cp值我們兩個人吃自己喜歡的每次都將近800元,但因為熱愛拉麵而且每次都很滿足所以還是會持續回訪,已經是愛店等級了

(「・ω・)「


 

横浜家系ラーメン拉麵家 台中店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95號


IMG_7380

熱愛吃橫濱家系的我們發現了新地標!偶然有一天在導航(準備要去新竹橫濱家系時)發現台中也有一家橫濱家系???!!!!!我和隊友還在討論不曉得會不會是分店?但就是這樣,當有疑問時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去求證就對了。於是我們就踏上前往横浜家系ラーメン拉麵家 台中店之旅哩(๑•̀ω•́)ノ

 

📌台中橫浜家系ラーメン 拉麵家的用餐後位流程是:

週日午間抵達店門口約有5組在等候,先找店員登記後位,登記的店員小哥是日本人相當客氣。等候時間約20分中,輪到我們店員會出來叫叫~進入後就會看到熟悉的自助點餐機!現金結帳

 

自助點餐完後抓到空檔我馬上問小哥說 請問你們跟新竹那家一樣嗎?

小哥說:是的

我和隊友超級開心!以後可以不用跑這麼遠了

IMG_7384

台中分店才有的日式炸雞

我和隊友一樣是點家系和魚介,味道真的一樣(擦淚)

IMG_7391

喜歡吃豚骨高湯的真的不能錯過!橫濱家系拉麵,我覺得豚骨高湯和菠菜真的是絕配!


IMG_7387

唯一的差別應該就是用餐環境,新竹的是日系木頭清爽簡約風沒有過多的裝潢但相當舒適。台中則是很正港日式的佈置,紅色底黑色日文字和海報~

然後新竹家系的整壺水裡面都會是滿滿的冰塊,但但台中的我當天去是常溫水~

IMG_7385

推薦給喜歡吃道地日本拉麵的朋友(๑´ڡ`๑)

arrow
arrow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