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64E730-1258-4D67-BDE2-27253797BB06

去台中玩必備的行程之一?就是安排一家燒肉餐廳!

我有吃過森森、三鯨、屋馬、乾杯居酒屋,通常台中的燒肉店都是以套餐為主,就看幾人用餐點幾人套餐(好饒舌)好處就是不用動腦,壞處就是有可能會吃到自己不想吃的東西。

 

這一次和友友的兩天一夜台中行原本是沒有特地安排要吃什麼的,但是在第一天吃完晚餐後,我們突然一起講說,我們明天晚上來吃燒肉好了(真的是有燒肉魂)

週六晚間成功訂到週日晚上20:00第三輪的座位!


 

燒肉風間

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1號

IMG_7426

 

分店一共有兩家,老虎城和公益店。因為我們這一次的移動工具是捷運所以選擇了公益店,就在捷運水安宮站附近,喝完酒後就能輕鬆地坐車回去(吃燒肉就是一定要喝酒)



 

燒肉風間的旁邊 真的旁邊就是另外一家燒肉店大家進店前要多注意

IMG_7425

市內的裝潢高雅時尚 我覺得很像餐酒館的氛圍,台中區的餐廳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座位和座位的間距很大(「・ω・)「

IMG_7439

這一次一起用餐的友友也是資深的燒肉大師,因此我們沒有選擇套餐而是單點自己喜歡肉品吃。

IMG_7437

風間沙拉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我選了凱薩口味~會吸引我點這個口味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看google評論,上面的起司米整個蓋住生菜~醬料份量也很剛好不會怕怕⁽⁽◟(∗ ˊωˋ ∗)◞ ⁾⁾

IMG_7443

韓式泡菜 關西美人米飯

泡菜不辣口味偏甜,我覺得來到風間家不用特別點泡菜。

因為泡菜口味太重會把他們家牛肉本身的好滋味蓋過去。

IMG_7454

我吃單點式燒肉店的三寶 泡菜、啤酒、白米飯

最喜歡的吃法就是烤到出汁的和牛直接蓋上白飯上,肉汁讓本身已經晶瑩剔透的白米飯口感更加豐富,一口咬下去和牛和白米本身的甜味都在嘴巴裡散開,真的非常幸福。
 

IMG_7452

 

和牛橫隔膜

IMG_7458

我最喜歡的燒肉部位就是橫隔膜,肉質相當軟嫩、油花不會太多。我們一開始點烤肉醬口味但是上桌卻是鹽味,店員阿莎力的説上錯的那一份當作招待,也算是小確幸。風間家的橫隔膜是冷藏肉,所以肉汁很豐富,橫隔膜是保護內臟的肉,如果是不新鮮的話會有很可怕的腥味,但即便是一開始上錯只撒上椒鹽的鹽味都沒有任何可怕的味道!超級優秀(ᗒᗨᗕ)/

IMG_7455


 

和牛莎朗上蓋

IMG_7449

有點像乾杯燒肉居酒屋我最喜歡的上選牛五花,厚度介於火鍋肉片和牛排之間(我很討厭厚切的肉)油花美到不可思議,相較橫隔膜會比較油,但是配上白飯和泡菜真的絕配!


 

風間禽肉三品

IMG_7467

內容物:雞頸肉/雞三角/雞腿肉

 

IMG_7470

 

大推!一隻雞只有少數的雞頸肉在雞的脖子那邊~細條長型吃起來口感相當軟嫩。

雞三角是雞的胸骨,也就是我們吃雞排會有白色的脆脆三角形軟骨那邊。我吃過很多燒烤店的雞三角因為骨頭旁邊的肉太多,退冰方式錯誤或者是放太久都會有臭臭味。但是風間家的雞三角非常好吃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IMG_7469

經典野菜組合

IMG_7462

居然有鳳梨

鳳梨上面有淋上一點他們自家的烤肉醬,第一次吃覺得非常驚艷~烤過的鳳梨又變得更甜了(台灣水果就已經夠好吃了)蔬菜安排在最後一道上我覺得是相當棒的流程,因為和牛油脂豐富其實吃到後面的時候真的希望能夠來點甜的。

IMG_7466

奶油啤酒

 

IMG_7446是哈利波特裡面的奶油啤酒嗎

上面的奶油偏甜不是奶蓋那種帶鹹的滋味

我朋友很喜歡,但因為我個人不喝甜的酒所以第二杯我就乖乖的點了風間生啤~

 

 

鳳凰美田-密藏梅酒

IMG_7464

友友點的

裡面的冰塊是一顆大大的圓球,覺得看起來相當有質感。他說很好喝。

 

香蕉提拉米蘇

IMG_7475

好吃!非常好吃!

一小塊正方形吃得到整塊的香蕉果肉~上面苦苦巧克力粉和香蕉甜內餡非常合。好吃的程度是

我跟朋友原本想說已經吃很飽了會吃不下只點一塊,結果吃完後不過癮我們又再加點一塊XD

 

白松露冰淇淋

IMG_7476

店家招待~
第一口吃會有點嚇到因為是以前沒吃過的味道。但搭配下方的脆脆餅乾一樣也是一口接著一口,尾韻有一點點酸味、不甜、滿刷嘴的,非常特別的味道值得一試。


IMG_7473

其實之前在台中吃燒肉的經驗都沒有到很好沒有很驚艷的感覺,但這一次和友人一起吃風間真的是邊吃邊鼓掌,風間燒肉的肉品調味都很清淡,也代表他們對肉品是相當有信心的。兩個人吃下來一個人約1500/元(精緻吃 我和友人都是小鳥胃)。熱愛吃單點式和牛燒肉的我覺得這個價格非常合理,肉品和價格對的起來,我們都決定絕對會再訪~

 

推薦給在台中想要吃單點高檔燒肉、不追求一定要飽到喉嚨才甘願的你(๑•̀ω•́)ノ

arrow
arrow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