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日本啊~~~~~~

相信是很多朋友的心聲,雖然知道沒辦法!但還是要做點什麼事來抒發這樣的心情吧!

最近西門町新開的那間唐吉軻德其實我也有想要去排隊,但隊伍好長好長而且人太多有點怕怕,等之後人少一點我是一定會去消費的(握拳)

 

在PTT上看到山型閣Yamagata kaku hotel的團購卷眼睛一亮~這就是我要的日式溫泉飯店呀!

我購買的優惠方案是買10送1

一張平均下來是5800元 一泊一食(早餐)

假日需要加價1000元

因為現在是旺季價格比較高,如果是淡季的話好像可以多升級為一泊二食~

詳細方案請看官網 山形閣官方網站請點我

 

在預約好的前一天有接到山形閣訂房確認的電話,詢問大概幾點抵達飯店、旅客性別(因為要準備浴衣)等等,覺得滿貼心的~

 

如果要去礁溪玩其實租機車或是走路會比較方便,因為熱鬧的地方都聚集在一起開車反而不方便停,而且吃飽、散步買名產......才有像在日本的感覺呀!!!!!!

山形閣的位置並不是正市區,走路約五分鐘可以到最熱鬧的地方~

停車場就在飯店外面的廣場,位置非常多~大廳就是高級飯店大廳的樣子(挑高、然後很亮)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大廳有介紹山形縣的名產還有山友拉麵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9f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99

林仔看很久很想買的酒..........馬上被我帶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b0

(拉麵的生意很好!但因為我們在羅東的時候有去吃麵魂家所以就沒有再吃了)

 

在check in時櫃檯說有手作體驗課程~好棒!很喜歡這樣子愜意地在飯店玩耍的感覺,一月份是做卡林巴琴~我在旁邊看到有一整排乾燥花擴香覺得很漂亮問了之後得知那是二月的手作課程......內心os:應該二月再來的(淚)

訂房時可以詢問一下當月份手作課程是什麼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19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5a

手作教室的老師都超級親切又有耐心,我們在鎖那個木板的時候林仔還把木板鎖壞XD老師馬上過來拯救我們

IMG_1437

三樓的性別友善廁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05

要來囉!來開箱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3b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b8

他們家的浴衣一個人是兩件(一件是外套)材質不錯但是短袖的沒有日本浴衣的感覺:(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6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8c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93

有陽台~

 

房間有一個小小角落,要轉彎進去才看得見的辦公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9a

乾溼分離的浴室廁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8f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c2

服務人員介紹這個窗戶外面是可以看到裡面的,所以泡澡的時候簾子要拉下來(不拉也沒關係^^)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ad

r2eUYCXUSnmERXuUutl5cQ_thumb_24cc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c4

冰箱的那個豆奶真的滿好喝的,小點心之中的小包牛舌餅也很好吃我喜歡吃小片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c3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69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c6

在check in完之後呢~是由服務人員帶我們到房間一一介紹房間內的設施、告知早餐時間、其他樓層設施等等,覺得這樣的服務很貼心

房間就是四星飯店該有的水準,明亮的採光、乾淨整齊、床很軟四顆枕頭,沐浴組是eco-store紐西蘭天然的品牌用起來也是舒適舒適(尤其是乳液我很喜歡)博客來也買得到唷

 

三樓有switch可以玩(手作教室也是在三樓),當天有看到馬力歐、健身環、跟一個跳舞的,雖然是假日但我們並沒有排隊很久,遊戲樓層有一點點空蕩蕩應該是還在設計規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85

也有小小健身房(我是不可能來der)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6f

二樓是大眾湯(男女分開)(廢話)

女生區一共有三個池分別是低溫、中溫、高溫還有烤箱,環境非常乾淨整齊很舒適,有TWG的茶可以泡來喝(推 種類很多喔)但我大概晚上八點去的時候居然只有小貓兩三隻.....台灣的朋友是不是比較不喜歡泡大眾湯呀?但林仔說是因為房間就泡的到了幹嘛要特地跑下去~但我就是覺得泡大池子很舒服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49

早餐

早餐的部分是套餐+半自助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7c

gr%Cf+kgTjaFMUO8Y79BSw_thumb_2468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22

雖然說是半自助式,但是選擇還是很多!我點的是蔥油雞胸雖然我覺得雞胸有點柴但是份量非常足夠而且出餐速度很快~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b7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b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9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9d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ac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89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97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8e

 

以上!山型閣住宿分享,礁溪是一個很讚的地方住宿的選擇也非常多~美食也非常多是個出遊的好選擇吶

1611392644341@2x

 


接下來是~礁溪美食分享

這篇介紹到的美食們都離很近耶,走路就可以到的那一種喔~

 

正常湯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43

欸斗內~其實我在礁溪沒有吃正常~照片是我在羅東吃的時候拍的阿哈哈哈哈哈但礁溪也有分店啦~(但排隊隊伍也是很長很長)

正常小籠包的精髓我真的覺得是他的蔥花,鮮肉配上蔥花真的很難不好吃。

和壽司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a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53

林仔吵著要吃的生魚片,優點就是生魚片真低~厚!價格也很便宜!如果想吃熱炒類的菜也可以~

礁溪包子

FullSizeRender

在導航上打礁溪包子就會跑出來(在一個轉角處)一人限購五顆包子+兩顆饅頭(組合一口價就是130)

出爐時刻表都寫得清清楚楚,自己算一下就可以知道要等多久惹。饅頭是越嚼越香的那一種,包子的皮很好吃但內陷我覺得肥肉有點多。

漫畫裡在冷冷的天氣裡吃熱熱的肉包感覺很幸福,實際上自己體會過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哪。

(少女漫畫就是一人一半)(少男漫畫就是團練完之後大夥兒一起去買來吃)

 

串 居酒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6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ab

K2NUDb%kT5qrwxfKzEaCwA_thumb_248a

礁溪有很多家日式居酒屋,我們選擇這家的原因是因為他有林仔愛吃的螺肉(上面這盤$300)

酒類和餐點的選擇都很多,店內有電視放的是緯來日本台(日本風味上升100點)

波波食堂雞蛋仔

9A97878A-AE17-41FA-B23D-F9C30252D958

羅東夜市也有,前一晚我在喝羊肉湯的時候就很想買但礙於覺得他很貴我就忍下來。結果咧?到礁溪又看到ㄌ.......我真的忍無可忍........就買了^^(林說我很沒用)

我點的是原味+起司一共是$85塊錢,在觀光區這個價錢其實滿合裡的啦而且味道沒有讓我失望。

亮點就是店家用dyson的吹風機把雞蛋仔吹涼(風比較大?)

野小孩吃車輪餅配咖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76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48

這間是我無意間在巷子看到很多人排隊結果一查是網美景點的甜點店,我一共買了司康、肉桂捲、軟餅乾(這樣子$170)我覺得有一點小貴,司康跟軟餅乾很好吃~肉桂捲的肉桂味有點淡(但有可能是因為我買一般版,店家有分一般版跟濃厚版)總之店內佈置好可愛,菜單也好可愛,非常推薦來踩點喝咖啡~

白水豆花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a0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73

這趟旅程排隊最久的美食,不要懷疑你的眼睛上面那個綠色的葉子就是香菜本人,配上下面的花生糖粉~一句話:屬巴拉系一歐伊系德斯~

我們點的是綜合(桃膠+粉圓)豆花的口感是扎實的粉圓還可以吃到一點熱熱的~可以選擇加冰or不加冰,糖水甜度真的就是 剛 剛 好。

整體而言就是一碗店家認真煮出來的豆花,配上店內的裝潢+老子排隊排這麼久的心情=這一碗豆花我一定要慢慢享用。雖然不便宜(80/碗)但下次來我還是會來排隊吃。

 

 

以上~礁溪住宿、礁溪美食分享~有問題都歡迎留言問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