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6356738

 

 

前提概要:和遠距離戀愛的男友林在雲林買了一間透天厝,雖然現在是遠距離戀愛(雲林&台北)但想要一起組成一個家庭的念頭很強烈(=´ω`=)

 

這次和林仔買的社區建案總共有15戶,在某一次我們例行性的尋水田時看到了他的同事,一問之下發現他們居然買在我們對面XD他太太非常熱情一拍即合,原本打算採佛系裝潢的我們(就是慢慢來什麼都不急)在她的介紹之下認識了這一家【嘉育室內裝潢٩(^ᴗ^)۶

 

在鄰居家開始裝潢的時候我和老闆聯繫上和他約好時間請他走到對面來丈量XD

也因為我們的預算不高要做的地方不多,擔心有些工班會因此不出工,所以我們的裝潢一開始是抱著搭上鄰居的順風車,順便來幫我們做一下的概念。(真的很感謝我的好鄰居)
 

 

裝潢進場時機

驗完屋後就可以開始裝潢

因為我平常是在台北工作,平均一個月去雲林一次,所以我都會盡量將要處理的事情安排在同一天。像我們和營造商驗屋&天花板裝潢丈量就是約同一天,然後下午到芳苑買沙發,真的是用性命在趕進度XD

 

 

我們的裝潢總共做了

  • 1.客廳與廚房隔間 兩片拱門造型
  • 2.一樓天花板
  • 3.一樓冷氣包管
  • 4.二樓冷氣包管和窗簾

 

以透天厝來說我們的裝潢小的如米粒,一方面是預算不高,但另一方面是感謝我們家的格局很方正,天花板和梁都接得很平整不會東凸一塊西凹一塊。

沒有設計師畫圖當天下午丈量完,直接在空蕩蕩的家談完價格,沒有要我先付幾成押金,隔天材料就進來了,一切都非常有人情味XD效率滿分!

IMG_1671

廚房與客廳的隔間

拱門造型是在小紅書上一見鍾情的款式,林原本是想要裝玻璃拉門作為廚房和客廳的隔間,但拱門半路殺出程咬金XD感謝我的鄉下男友不顧忌還是順著我讓我做拱門(有些人認為拱門不吉利)這一面牆可以說是我們家裝潢的主設計。

IMG_1764

 

S__106496016

原本很擔心師傅得會不會懂我拱門想要的感覺?畢竟也沒畫設計圖什麼的而且這是這次裝潢之中最貴的項目,但隔天再到現場之後我覺得我實在是太失禮,人家做過的特殊造型早就比我喝過的珍奶還多,我真的是庸人自擾,師傅美感真的是出乎我意料,拱門包邊和小平桌都是師傅提議要加的,成品真的很滿意很滿意(*´∀`)~♥

F329621C-AB67-40DB-B89F-DB3C6889317F_1_105_c

 


 

冷氣包管

我們交屋是在二月,因此冷氣並沒有在我們初期規劃中,但在師傅的說明之下,才明白原來冷氣可以先不裝,但是若想要蓋掉醜醜的冷氣管線,那就必須要在裝潢之前先將冷氣管線安裝上,才能用裝潢把冷氣管線包起來,也就是江湖中的冷氣包管(買房這條路上就是一直不斷的 喔~原來如此 人生處處是學問)

IMG_4402

因此冷氣包管是當天額外追加的,一開始並不在我們的規畫之中,而冷氣管線的廠商也是育嘉工程推薦的統安空調,老闆帥氣又阿莎力,我們家的冰箱最後也是在這一間買的,推薦!

IMG_4403

冷氣包管我覺得就跟洗碗機一樣,就是沒有沒關係但有了會很不一樣,因為預算的關係再加上裝潢時還是冷冷的冬天所以選擇先裝管後裝冷氣(兩者沒有一起裝)感謝統安的老闆還是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把管線弄的美美的(我朋友家就因為工太少工程行不做)

IMG_1766

(後陽台先預留的冷氣銅管們)

打文章的此時此刻已經摳奧老闆趕快來幫我們裝冷氣(因為最近開始有感覺到熱了)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的冰箱變形金剛

IMG_2896


 

一樓天花板&燈光

小資族天花板首選,絕對是平釘天花板沒有之一。雖然有樣式/層板燈看起來比較不單調,但我自己到朋友家作客時真的很少留意天花板,而且加上有綠豆貓我怕層板的內層都會是貓毛。

IMG_1825

 

燈光的部分也是由育嘉工程推薦的 阿南水電 全程包辦~老闆也是不推銷佛系經營,帳款的部分也是全部都做完後由我主動和老闆要匯款資料,害我天真的以為鄉下的工程都是做興趣的(?

IMG_1767

IMG_1768

平釘天花板唯一需要思考的就是要開幾個燈孔以及燈光的顏色,以我們家來說

 

  • 1.客廳七坪開6個15mm的孔 四盞白光兩盞黃光,中間預留吊扇孔
  • 2.廚房六瓶開4個15mm的孔 四盞都是白光

江湖流傳 亮廳暗房 因此在客廳的崁燈上主要以白光為主,加上兩盞黃光主要是增加儀式感(?

S__106496015

另外分享一件也是我裝潢後才知道的,原來崁燈這些圓圓的孔是由水電師傅開孔的XD一開始還以為是木工挖好後才盯上去~天啊 要這樣頭抬高高的在天花板開洞,光用想的就覺得脖子酸Q

IMG_4406


 

 廚具

也是由嘉育室內裝潢推薦的老闆,

老闆佛系經營第一名,完全沒有任何社交軟體一律靠朋友介紹。因為目前還很少下廚,所以我們的廚具最低配,低配的美名叫做極簡風,而極簡風的精隨就是『純白』 。這也是為什麼我家大樣家具幾乎都是白色,除了耐看之外就是因為之後擺上其他配件時看起來才不會太凌亂,畢竟小東西的顏色通常都比較繽紛。

S__106496013

👉低預算有低預算的作法

  • 1.首先選擇一字型廚房,省錢又省空間
  • 2.瓦斯爐指定大牌林內,鏡面嵌入式是必備,抽油煙機比較看不出來所以用雜牌,
  • 3.檯面選擇人造石比石英便宜個好幾千
  • 4.和爐具綁在一起的是電熱水器,因為目前只有我和林兩個人所以選擇30瓦的,牌子是老闆推薦小牌價格就比較容易壓低。

 


 

總結三點嘉育室內裝潢我推薦的原因

 

效率/品質兼顧

我家這樣3~5天就搞定了,沒有留下任何垃圾,沒有弄髒其他層樓,工班也都非常友善,技術和態度都沒話說。很常看到工程進度底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工人,但嘉育有自己的工班,每天都有很多師傅開心上班,所以不會發生沒工的問題(這點非常重要)。

IMG_1825

有小統包的服務 

裝潢/水電/冷氣/廚具都是合作很多次的師傅,所以在時間上也配合的很好,統包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監工,嘉育的老闆有創一個賴聊天的群組,大家(水電/廚具)會在上面更新進度,讓遠在台北的我很放心的把家交給他們(擦淚)

IMG_1824

不推銷/價格透明

報價單寫得很詳細,每個價格都有很清楚的項目,油漆多少/木工多少我付的也很甘願。

我們有和老闆詢問鋪木地板和廁所木頭天花板的價格,老闆很詳細的報價和介紹,雖然我們礙於預算最後還是沒裝,但老闆也只笑笑地說做該做的就好了,其他慢慢來。

 

🌹🌹🌹

補充小插曲,因為我們內建的廁所天花板真的很難看,結果我們在問改天花板的時候被鄰居聽到,最後我們沒有改,結果鄰居改了XDDD不小心被燒到的鄰居家~可惡等我存到錢我也要改成這樣(握拳)

IMG_4407 2

 

感謝【嘉育室內裝潢讓我用最快的速度有個像樣的家,裝潢前後的感覺真的差很多XD

這邊雙手附上嘉育室內裝潢臉書社群


以上 我們的雲林透天厝簡易裝潢心得和大家分享,以前都覺得買房子的大魔王是頭期款,但在踏上這條路之後才知道原來要面對的事情還很多,看到戶頭的數字以驚人的速度減少心臟真的要很很很大顆XD但相信未來的自己會感謝此時此刻的付出,希望我的文章有幫助到大家!

IMG_9404

330C1374-E1A3-4F1F-A0AF-16408732C186

5AE3AABF-4E9C-47D6-89B1-7096146F28E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費用 裝潢順序
    全站熱搜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