ꕥ我們買房了PART1 我們看屋的重點在哪裡?買房靠的就是一

 

前情提要

一開始有看幾間在虎尾市中心的電梯大廈,但都覺得CP值不高而且沒有停車位,之後我們就決定換看虎尾附近鄉鎮的大透天,因為一樣的價錢買的空間相差一倍以上~

各有取捨 

在這邊我捨棄了熱鬧繁華便利的夜都市而選擇了寬廣的居住空間和較小的貸款壓力.........

 

我跟很多朋友分享到我們買房的事情都會先說,雲林和台北買房真的很不一樣,房價不一樣許多程序也親切許多,沒有任何炒房的問題也不太需要跟業務耍心機,因為接待我們的銷售基本上都是建商的親戚XD跟自售其實很像~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為正在煩惱買房的你派上一點用場囉╰(*°▽°*)╯ 

 


我的要求就是:距離高鐵站20分鐘內、走路要有全聯、走路要有大7-11、必須要是社區型的透天建案(因為我不想要沒有鄰居)鄉下太偏僻人又很少我一個人會怕(?)

ꕥ我們買房了PART1 我們看屋的重點在哪裡?買房靠的就是一

⭐至於我們這次看中的建案 除了滿足我上面提出的需求之外 吸引我的地方一共有三點

➤主臥室前後陽台&一樓開兩扇窗 採光和通風好

➤雖然是社區型但因為有空中走廊的設計所以算是獨棟的 隔音很好

建商的信譽是有口碑的

 

小小分享我們首次斡旋的過程

2020/09/13

成員:男友/友人AB/情侶黨的阿姨

和銷售預約看屋

我們喜歡的C區銷售開價758 ,阿姨說不要用開價嚇年輕人,銷售就公司說只能殺20叫友人A開價,友人A開價590銷售馬上說 不可能。僵持一下

銷售用賴約三分鐘後說688不要再殺了,之後又來來回回685..682.. 銷售一直要我們下斡旋,但我們一直推託很晚了要銷售直接露底價,這裡雙方僵持不下約20分鐘。其實這裡已經比我們當初的底價還低了(內心很開心)但我們還是決定先離開。和許多友人分享這一段的經驗他們都說很荒謬,因為我們殺了這麼多確沒有下斡旋其實讓建商很為難(抱歉我們是買房菜雞)也很感謝友人的阿姨力挺~

 

開價真的就是參考數字

買賣就是建立在雙方都覺得合理的情況下

 

分享一下我們第一次看到這個建案的當天就四處和鄰居打聽這一塊地之前是做什麼的,鄰居說地主家子孫滿堂生意都很成功,所以才賣掉古厝,嗯嗯!是塊好地~

ꕥ我們買房了PART1 我們看屋的重點在哪裡?買房靠的就是一


 

⭐之後再去就付訂金簽約囉 哀怨的林仔在提領訂金,即將成為背負房貸的男人

ꕥ我們買房了PART1 我們看屋的重點在哪裡?買房靠的就是一

 

我們這一次購買的其實是像預售屋的形式(我們下定時房子尚未蓋好),因此付完當天的定金之後下一次付款就是等到使用執照下來時的頭期款,稍微有點喘息的空間~

然後就得到了起司蛋糕和黑咖啡XD 我們三個人愉快地享用了一頓下午茶

在這邊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

在下斡旋之前我看了很多網友的分享,看到滿多和銷售弄得不愉快或者是在斡旋中還大小聲罵髒話的案例,但我想跟大家說真的是再喜歡都不要委屈自己,畢竟今天我們還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呀!而且如果真的很喜歡!就在不要超過心中最高價格以內多加上一點吧

 

就像那個時候其實我內心的理想價格是670但真的殺下不去了(林仔也覺得680他可以接受)

銷售也很夠意思的給我們再便宜一萬塊,而且承諾我們後續房子有問題就都可以找他們態度很好。

因此這一場交易雖然不是我們心中的理想價格,但我跟林仔已經很滿意了。我相信銷售成功售出一間她也很滿意的!

 

還是要留一點錢給別人賺~我告訴自己...這一次斡旋沒有壓下來的部分,在未來要更努力的賺回來!

保持雙方的良好關係對後續交屋和裝潢等等的都有很大的幫助唷

 

👉下斡旋的小技巧懶人包

➤先訂出心中的最高價格以及要對銷售喊出的底價(底價可以壓低)

➤在手機列出談判的武器 (像我們這一次就有提出我們的朋友有購買同建案所以知道價格,這一點我們在斡旋時也有拿出來使用(推眼鏡)

沒有超過最高價格的部分都是你們賺到的 而不是想著一定要壓到對方底價

 

 

(最近一次去看~大門的車庫已經搭好了!)

ꕥ我們買房了PART1 我們看屋的重點在哪裡?買房靠的就是一

 

和林仔在2021年完成的一件大事~~買房之路真的是艱辛又漫長..但很開心我們一起走過來了!

之後會和大家分享更多買房子的過程,請有興趣的朋友密切鎖定~

 

ꕥ我們買房了PART1 我們看屋的重點在哪裡?買房靠的就是一

用小貓咪和大家說byebyeꕥ我們買房了PART1 我們看屋的重點在哪裡?買房靠的就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