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0

疫情好轉,很愛帶著我到處跑的林仔憋不住惹,在阿中第一次脫下口罩時林就說「你去看看端午節要去哪裡玩」腦海中浮現出花東、各大離島。最後礙於我們住在雲林到花東會花上很多時間,以及上次去澎湖沒有玩到水很可惜,於是乎~澎湖!就決定是你了!

 

一開始在猶豫要搭飛機還是要搭船船,飛機的話我們幾乎都是到台中搭(來回約3000/ 30分鐘),然而搭船的話到嘉義布袋(來回約1900/人、90分鐘)雖然我跟林仔都有暈船的經驗,但因為嘉義離我們家非常低近,要是可以成功克服的話以後我們要去澎湖其實很方便XD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我們決定挑戰 搭!船!去!澎!湖!

 

在嘉義布袋碼頭附近有公有的停車場160/,回來的時候再拿票卡到櫃檯結帳即可(有發票)注意停車票卡放在車上絕對是最好的,因為遺失要賠償工本費100元(我在結帳的時候前面的小姐姐就用丟了他的票卡)停車場指標非常清楚,不用擔心找不到。

IMG_4424

布袋有諸多家到澎湖的高速噴射客船(凱旋、百麗、太吉之星) 而我們這一次是用klook客路訂來回船票,只是比較特別要留意的就是只能指定出航時間,回航時間是出航日+3 假設你指定 6/26出發前往澎湖,系統就會幫你安排6/28號回來(我們出發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回程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出發時間一小時以前就要取票囉9:00出發8:00一定要取到票)我們坐的滿天星在我去的時候票已經打好列出來了,意思是座位也幫我選好了,都有連號,只是如果你有坐船頭or船尾的信仰,可能要先提早打電話去跟櫃台說喔!

取票請訂票人拿著所有團員的身分證去取票就好,小朋友沒有身分證的話就拿健保卡唷!

取完票後準備「通關」跟坐飛機一樣,將所有的行李放上X光機、人要過探測拱門,因此也要多留意一下禁運物品。

 

而這次搭乘知名的滿天星航運,去乘搭一號、回程搭二號~船艙很的大而且很乾淨,冷氣很強沒有任何異味,按照指標走很容易能找到自己的位子!船艙內還有電視,但除非你有航海王的潛能不然請你務必忽略這項設施~

 

如何不要暈船?出發前30分鐘吃暈船藥,一上船不要用手機,口罩墨鏡戴好開始數羊,睡著之後起來就到澎湖了。

 

_____轉捩點_____

 

再來是噩夢般的回程我不知道是我們當天人實在太多,還是馬公碼頭的動線沒有規劃的很好,總之回程的部分我只想用「災難」來形容。

 

假設你是團體出遊,一樣比照上述一小時前到櫃檯取票,櫃檯在馬公港旅客服務中心的二樓,訂票的人去取票就好,其他人先排隊入關。以下的圖片就是排隊入關的隊伍(暈)大家可以搜尋「夢想家」這家飯店,隊伍就是排在「面對」飯店的右手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fe3

 

再來是這趟旅程我犯的最大的錯誤

如果你有買免稅品,需要由「本人」攜帶「身分證」排隊提領。

我們那個時候四個人買,我天真的說我去領就好其他人顧行李,結果就是狠狠的吃了閉門羹…把所有有購買免稅品的人揪來 重、新、排、隊…(眼淚都要噴出乃)重點是根本沒有排隊動線可言,在場的人類都是蜂擁而至衝向提領櫃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惡夢......

 

最後…如果你要買的免稅品只有「菸」請你在搭船入關後再買就好,可以直接現買現拿,省去非常多時間(因為在市區的免稅店pier3買菸也是要排隊)

 

我們當天是坐16:40的船,我們15:40準時拿到票並排隊入關、混亂的免稅提領,最後16:36才急忙衝上船,想當然爾我也來不及吃暈船藥,而且腎上腺素激發中根本睡不著,於是我就暈船了…之後就是隨著海浪上~(嘔)下~(嘔)彷彿自己是根海草 無、能、為、力。吐了整路回來真的是體會惹生不如死ㄉ港覺。

所以我實際的體驗是:布袋to澎湖 沒有暈船、澎湖to布袋 暈船 。

 

以上是我坐船經驗分享,坐船真的cp值滿高,雲林走61快速道路約40分鐘就到了。而且船上很乾淨很涼,只是一定要保持一顆愉悅輕鬆的心情上船,不然就會有去到地獄的感覺 哭。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提問~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回答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澎湖搭船 坐船
    全站熱搜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