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170435.jpg

難得回一趟台北~

和我家茜茜小公主有約,原本還在頭疼不知道要吃哪家餐廳,

突然想到最近很流行的甜點DIY,二話不說馬上做功課哩!

發現甜點diy有非常多選擇,每一家也都很有特色!

到最後我們選擇是這家吃甜甜,覺得價錢合理而且氣氛很溫馨,重點是交通方便在捷運東門站

一樣是預約制,目前預約方式有1.線上預約2.電話預約

吃甜甜的生意非常好~所以當然是越早預約越好囉!(但前提是要確定好時間)

/

吃甜甜離東門站2號出口比較近~出站後再稍微走個五分鐘左右就會到達,

唯一的小缺點是他位於電梯大廈內,所以我覺得有點不太好找!

大家邊走要邊留意門牌號碼呀(33號)

S__15507462.jpg

大廈門口有吃甜甜的招牌~

搭電梯直直撞六樓,抵達吃甜甜門口後,按下電鈴~是一位爺爺幫我們開門的

(看到爺爺開門先幫這家店加30分)

為什麼呢~是有一次和林林去花台南園夜市覓食,

有一個攤位雖然沒有大排長龍,

但老闆和老闆的爸爸(一樣是一位爺爺但我自己腦補為爸爸)依舊很熱情的在招呼客人

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家長不但不反對孩子創業,反而還一起幫忙哇!!!

我以後也想當一位支持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媽媽~(前提當然是正確的事)

 

好 回歸正題~

確認完訂位資料後,穿著正式的西點廚師裝的老闆遞給我們菜單,

因為我跟茜茜很早以前就決定好要做什麼了,所以選的非常快,

老闆也會在旁邊給我們建議跟簡單講解甜點製做的時間跟困難度之類的,

選擇好後就到櫃檯結帳囉!(有統一發票)

以上!前置作業搞定!

開始做甜點之前會獲得一台平板,畫面就是今天要製作的甜點的教學影片

第一步驟絕對是自己備材~

(其他步驟因為不想要手機髒掉所以我沒有拍照XD)

 

S__15507465.jpg

 

之後的步驟就會隨著甜點的差異有所改變囉!

但是不變的就是 從甜點一開始的備料到最後的包裝,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完成的!

而這次我跟茜茜分別做的事:布列塔尼和瑪德蓮

算是非常簡單而且製做時間相對下來比較快的~

我跟茜茜說下次要來做蛋糕可能正逢母親節的關係,

發現好多人都來做蛋糕哇~看起來很有趣!!!!

 

以下是店內環境分享

 

 

S__15507464.jpg

S__15507466.jpg

(這片牆拍照太好看)

店內有簡單的茶水可以免費喝喝,讓你邊做點心邊聊天不會渴死

S__15507467.jpg

S__15507468.jpg

 

(我的小瑪德蓮剛出爐的樣子

S__15507469.jpg

包裝袋/紙盒/封口器 都是店家會提供唷 沒有再額外收費

 

那我簡單分享一下這次製做的心得:

一開始很緊張,因為一直以來的觀念都覺得做甜點很困難,

可能一個小步驟就會導致成品無法完成或是外觀會崩壞之類的,

好在吃甜甜除了有專業老闆會來關心你製做過程之外呢,

也有兩三個員工會協助你備料/使用攪拌機/烤箱等器具,

所以你只要專心看影片,而有不會時馬上把頭抬起來呼喊XDD

就會有專業的人來拯救你惹!!!

吃甜甜的裝潢比較溫馨,我同時也有比較過東區幾家裝璜比較網美風的,

發現甜甜的價錢有稍稍便宜一點,但當然或許一分錢一分貨,

食材上應該也有些許差異,但總之!我這次甜點DIY的經驗是非常滿意的!

只是~~~做完甜點要自己清洗器具呀

 

 

 

吃甜甜烘培DIY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akeandPlay/

在哪裡: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33號

電話:02-2351-1728

營業時間:上午10點-下午9點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