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8

12月的聚餐費是平常每月生活費的三倍之多,雖然荷包君重創但仔細想想這應該就是甜蜜的負荷吧(嗯?)

有沒有一群朋友每次出去都是做一樣的事?比如說唱歌、玩桌遊打麻將?而我每次和這群好友出去呢....都是吃麻辣鍋哈哈哈哈

 

這一次我們在考慮要詹記還是要八條老宅,最後是老宅高票當選,於是今天的食記就誕生哩٩(^ᴗ^)۶

 

位於林森北路六條通的8條老宅,我們這一次預約的時間是晚上九點,搭上華燈初上的熱潮,走進巷子裡看著五花八門的招牌想著會不會遇到飆哥或者是那咖木拉桑(?)

IMG_9784

八條老宅的打卡地標,屋頂的深灰色瓦片和二樓的矮柵欄,復古傳統的氛圍感滿滿

IMG_9786

抵達時間比預約時間早了15分鐘,週五夜晚越夜越美麗,門口聚集了非常多候位的客人,門口貼著大大的外帶菜單,在前一陣子的疫情衝擊每一家餐廳都有自己的應對措施,由衷佩服(๑•̀ω•́)ノ

 

入座!很幸運地坐在二樓的包廂裡面,空間很寬敞感覺做10-12位也沒問題,可惜當天只有六位用餐,桌面很大所以撈料都要站起來講話也都要很大聲,果然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XD

IMG_9790

點餐!

 

鍋底依照人數(和食量)選擇份量,鍋底的鴨血豆腐不是吃到飽的,如果是選擇鴛鴦鍋(兩種鍋底)需再加價100元

IMG_9798

白鍋的底料好豐富!有大黃瓜木耳和牛番茄~排骨酥很嫩骨頭很少不錯吃!

 

辣鍋我們選擇小辣,但事後覺得不夠辣我們又請店員調整為中辣

 

鴨血豆腐非常好吃,豆腐是有氣泡的非常入味,鴨血是嫩嫩款連外皮都非常嫩,吸滿麻辣醬汁完全沒有腥味,要不是我們點太多配料.........我還想再加點一份鴨血豆腐的~

IMG_9802

醬料區,最可惜最最最可惜的是沒有香菜,為了保持新鮮上面有塑膠蓋,都是一些基本的腳色,中規中矩

IMG_9796

招牌烏梅汁,麻辣火鍋店中我最喜歡的飲料就是已經在老四川絕版的酸梅汁,我曾經多次為了要喝酸梅汁去吃老四川(還有開胃涼粉)烏梅比酸梅多了一個味道我不太喜歡:(

IMG_9794

上菜!

IMG_9801

梅花豬(小份) 

剛好這一盤肉的油脂滿少的,但在麻辣鍋裡煮不會覺得太老咬不動

IMG_9803

牛胸腺(大份)友人激推必點

胸腺是未成年牛牛心肺附近的腺體,不同於一般肉品有豐富的味道,是相當嬌貴珍稀的食材~照片本人看起來油脂部分遠大於肉部分,但意外地吃起來不會覺得很油膩可怕,口感上不是偏軟嫩而是帶有嚼勁,配酒一定很痛快XD

麻辣鍋不可缺席的角色老油條!炸的乾乾脆脆的老油條吸附著辣湯吃真的超級ㄕ ㄨ ㄚˋ嘴,如果怕辣的我覺得煮白湯也是非適合~大家喜歡吃軟油條還是脆油條呢?

IMG_9807

透抽

透抽的肥美程度有驚艷到我l,而且我記得價格不貴,無論是煮白鍋還是紅鍋都非常適合,推薦會吃海鮮的朋友可以點~

花椰菜

煮一下就要拿起來,煮太久會變黃過軟很難吃

IMG_9805

玉米筍是帶殼的我很喜歡(很怕吃到基改)吃起來很甜很嫩也是推推!

蓮藕我的麻辣鍋必點!蓮藕的爽脆和嗆勁的麻辣真的非常搭配~

 

IMG_9806

牛三拼

牛筋軟嫩綿密好吃,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可惜牛腸的味道有點重,下鍋煮後整鍋都是牛腸的腥味陰魂不散(但腸腸愛好應該會非常開心)

IMG_9808

涼拌鳳爪

有點忘記這道菜的正確全名,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實際上非常非常辣!很入味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點~

IMG_9811

免費甜點 龜苓膏

原本以為是茶凍,結果是對身體較有益處的龜苓膏覺得很加分,苦味不會很重反而有淡淡的蜂蜜香氣,算是為重口味麻辣火鍋劃下完滿句點(ᗒᗨᗕ)/

 



用餐心得老實說

 

若要排名我心目中的麻辣火鍋前三名的話,很遺憾的八條老宅是不會上榜的QQ

首先是價格不便宜,再來是麻辣不夠銷魂,餐點除了牛胸線和龜苓膏之外沒有比較特別的,而且沒有香菜嗚嗚,因此對我而言是,吃過一次就夠了的餐廳.......推薦給~麻辣鍋愛好者!

說不定我的地獄會是你的天堂(「・ω・)「

arrow
arrow

    y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